砸8.7億 延平路明年貫通八德和平路

發佈日期:2016/11/23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
桃園區通往八德區目前主要倚賴台四線介壽路與一一○縣道桃鶯路兩條道路銜接,但仍無法負荷車流,每遇交通尖峰時段,兩條道路總是壅塞不堪,民眾怨聲載道,市府為此計畫將桃園車站後站的延平路延伸貫通至八德區和平路以分散車流,總工程費估需八.七億元,市長鄭文燦昨天表示,經費已到位八成,明年就可動工打通;市府交通局說,預計一○九年底可完工通車。

鄭文燦昨天出席八德區大千里環保志工早餐會時表示,明年市府將進行桃園車站後站延平路至八德和平路貫通工程,工程總經費八億七千萬元,其中市府編列的三億七千萬元及中央補助的四億元預算均已到位,約涵蓋八成以上的經費,即將辦理工程設計。

根據交通局統計,介壽路、桃鶯路兩條道路在交通尖峰時段的道路服務水準在D至E級,差一級就是交通流暢程度最差的F級,塞車問題始終是八德、桃園兩地民眾的痛,地方一直希望多一條替代道路分散車流,議會開議期間,八德區四名市議員經常關心此問題,今年九月桃園區市議員陳美梅也要求市府交通局就此進行專案報告。

桃園區部分109年底前完工

交通局表示,桃園區延平路目前僅可通行至樹仁三街口後,延伸貫通工程將從樹仁三街開始,貫通至八德區和平路、榮興路口,全長約兩公里,規劃為路寬二十公尺的雙向四線道路,工程將分三期進行。在桃園區部分將配合「桃園都會區大眾捷運系統航空城線G06車站周邊土地開發計畫」進行,將G06整體發展區至國道二號北側,道路長度約二百九十公尺,預計一○八年完成區段徵收,一○九年底前完工。

至於八德區部分有二期工程,其中,國道二號南側至和強路部分,道路長度約一.一公里,工程費用一.一億元,用地部分將採一般徵收方式取得,費用四.六億元,預計一○七年底前完工;和強路至和平路部分,道路長度約六百公尺,同樣採一般徵收方式取得用地,用地費約二.四億元,工程費為六千萬元,預計一○八年底前完工。

交通局說,延平路打通後可疏散桃園區桃園車站後站至八德區車流,也有助舒緩八德區大湳交流道車潮。
圖片為桃園延平路延伸八德和平路,預計109年底全線通車。(桃園交通局提供)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