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更難產!8成建商放棄都更

發佈日期:2016/11/23  【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都更修法未定加上房屋持有稅大幅增加,現實利益考量下,建商紛紛退場,向都更「說拜拜」。商仲業者調查,台北市都市更新案件自民國90年起至105年10月止,申請自行劃定更新單元的案件共有1124件,其中僅95件核定通過,成功率8.5%,不到1成,都更重建「難產」,整合成功遙遙無期。

根據欣元商仲研展部調查歷經2個月的調查中顯示,高達8成以上的建商對都更案大多表示「放棄,不會評估」。欣元商仲總經理焦文華分析,等不到都更重建的地主,同意出售土地或與建商合建的情形,將會逐漸增加。 焦文華指出,今年公司洽談的3筆土地中,近期在中正區已成交近95坪土地之交易及合建,也是因為都更協商不易,困難阻力大,地主轉為和建商合建,未來2年小型建案當道,建商風險較低,可快速回收成本,將成為推案的新趨勢。 欣元商仲分析,文林苑都更爭議,拖了4年,歷經9年多,在今年9月底剛完工交屋,因「不同意戶」一延數年,多數建商對「都更案」都卻步縮手「不玩了」。

 原文網址:都更難產!8成建商放棄都更 | 好房網News | 關心您住居的房地產新聞 https://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1166881476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