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2購屋意向調查: 近半消費者有意進場

發佈日期:2017/03/22  【方明╱台北報導】
信義房屋於3月針對官網使用者進行第2季的購屋意向調查,調查顯示,看壞未來房價比例約為65%,較上季的74%,減少了9個百分點,看壞房市的比例雖然仍占相對多數,但看壞的比例已有所收斂,出現近3季調查以來最不悲觀的一季。

調查進一步顯示,房價與高點相比修正15%,有高達49%的受訪者認為會吸引他們購屋,1成則認為不清楚,4成的民眾則還不會吸引他們進場購屋;由調查結果對比當前市況可發現,當房價已經修正10%∼15%左右的幅度,配合政策對於房市干預逐漸減少,的確吸引部份的買方逐漸回流到市場上。

此外,受訪者中有4成左右找房子已經超過一年的時間,另外有29%則是屬於找屋三個月內的族群,而有將近6成的受訪者認為想要購屋的區域,近期房價已經出現下跌。

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2016年第3季的購屋意向調查,也曾出現對於房市悲觀情緒收斂的現象,不過當時有央行選擇性信用管制措施鬆綁的利多刺激,今年調查期間的情緒改善,並非單一外在的政策利多所帶動,應是房市已經盤底修正一段時間。

曾敬德認為,民眾對於房價看法的變化與市況表現相當,反映出當下民眾對房市看法沒有那麼悲觀,但也不認為房價會立即反轉向上,因此遇到滿意的房屋與價格才會進場購屋,在民眾信心略回溫。


資料來源:工商時報